Pages

Thursday, February 19, 2015

有效关闭win8.1的触摸键盘

转:http://billow.gdut2008.blog.163.com/blog/static/7558963020143210127370/

win8.1的触摸键盘其实是一个服务,只需将其停用即可。 win key + s,输入“服务”,进入“查看本地服务”,找到“Touch Keyboard and Handwriting Panel Service”,可以看到这个服务的功能介绍。
如果只是想临时停用,将该服务停止即可。
如果想长期停用:首先停止该服务,然后将其启动类型改为“禁用”,这样的话重启电脑之后也不会自动启动这触摸键盘了。需要使用该功能时只需来这里将该服务启动即可。
注意,若只是将其启动类型改为“手动”,则有些输入框能通过触发方式启动该服务,这样的话又相当于“自动启动”了,目前发现chrome的输入框可以触发。

服务的启动或关闭也可以通过控制台实现,win key + x,再键入“A”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控制台,以停用win8.1的触摸键盘服务为例,输入下面命令行并回车即可实现
net stop tabletinputservice
当然,下面的命令行可以实现启动该服务:
net start tabletinputservice
        
        去除任务栏中触摸键盘的图标显示:
         右键任务栏空白处--工具栏--把 触摸键盘 的勾去除
如何有效关闭win8.1的触摸键盘 - billow - Billow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