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February 11, 2015

Excel 引用单元格的数值 作为行号

转:http://zhidao.baidu.com/link?url=1reARhidPoTbfoAOeb3eClivMajgBoYdMQo2tzZ9Jp7kE9v-gZRt-gmMM2-CxYMuQSOz6oGRagaTXa8stDlNPIEGeobGqT58vMb5_5Mzteq

比如这个公式=COUNTIFS(E$2:E$288,">="&W3)/(COUNTA(D:D)-1)*100,这里的E$288, 288从A1单元格数值,随A1单元格 数值改自动改变。
 
=COUNTIF(E$2:INDIRECT(ADDRESS(A1,COLUMN(E1))),">="&W3)/(COUNTA(D:D)-1)*100
 
引用规则:
 
A1相对引用
$A1绝对引用列
A$1绝对引用行
$A$1绝对引用行和列
$在谁的前面就绝对引用谁
F4是在四种引用间相互转换的快捷键(在编辑栏输入公式时按下F4功能键可进行切换)

相对引用、绝对引用和混合引用是指在公式中使用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的地址时,当将公式向旁边复制时,地址是如何变化的。 
具体情况举例说明: 
      1、相对引用,复制公式时地址跟着发生变化,如C1单元格有公式:=A1+B1 
当将公式复制到C2单元格时变为:=A2+B2 
当将公式复制到D1单元格时变为:=B1+C1
      2、绝对引用,复制公式时地址不会跟着发生变化,如C1单元格有公式:=$A$1+$B$1 
当将公式复制到C2单元格时仍为:=$A$1+$B$1 
当将公式复制到D1单元格时仍为:=$A$1+$B$1
       3、混合引用,复制公式时地址的部分内容跟着发生变化,如C1单元格有公式:=$A1+B$1 
当将公式复制到C2单元格时变为:=$A2+B$1 
当将公式复制到D1单元格时变为:=$A1+C$1 
       规律:加上了绝对地址符“$”的列标和行号为绝对地址,在公式向旁边复制时不会发生变化,没有加上绝对地址符号的列标和行号为相对地址,在公式向旁边复制时会跟着发生变化。混合引用时部分地址发生变化。
 

0 comments: